shinnosuke

56F

又是一年6月1日,不知不觉,到了恩星五周岁的生日了。

千瑞珍给恩星办了一场隆重的生日派对,这是千瑞珍一家搬到诗文公馆后第一次主办的大型派对,所以全程千瑞珍都格外操心,她除了自己的交友圈,也邀请了很多诗文公馆的业主。

河尹哲现在在清雅医院也是大忙人,本身业务能力过硬,慢慢的在清雅医院站稳脚跟,重要手术开始做主刀医生,读博期间已经发了几篇不错的文章,毫无疑问是神经外科的中坚力量。


晚宴开始前,千瑞珍一家三口作为东道主,在门口迎宾。

先来的是李奎镇一家,他家儿子李敏赫和恩星同年。千瑞珍推着恩星和李敏赫合照,恩星不情不愿的,两个小朋友站在一起,小男孩矮了一截,倒是像个弟弟。

因为都住在诗文公馆,又是老同学,李奎镇对千瑞珍一直极尽谄媚,这些年关系走的很近,千瑞珍甚至把不少法律代理事务交给了李奎镇。

这其实让河尹哲颇为不满,他不喜欢李奎镇,觉得他不务正业,吊儿郎当,干嘛把重要的法律事务都交给他?外面有的是优秀律师可供选择。但千瑞珍总说不要看表面,李奎镇背靠他爸的著名律所,掌握的人脉不是其他普通律师可以比的。

千瑞珍一边翻着乐谱一边随意的说着:个人再优秀,也不如有个有权有势的爹。当河尹哲听到她说这话时,会不自觉的带入自己,不由得悲从中来。哪怕当时千瑞珍并没有多余的意思。

这可能就是河尹哲一直不喜欢李奎镇的原因吧?他承认是出于私心,看不惯出身比他好,但是比他笨的人,却混的比他好,更可恶的是,这个人还时不时的来刺激他,讽刺他,他却不能还击,只能忍着。

果然,今天李奎镇一看到河尹哲,不会像遇到其他人那样恭敬的鞠躬握手,直接搭上了他的肩,笑嘻嘻的和他打招呼。河尹哲不耐烦的甩开了他的手。

接待完所有宾客后,最后一家才姗姗来迟。迎面走来的人有点眼熟,好像是诗文公馆的开发商周丹泰?

河尹哲有点吃惊,怎么把他们家也邀请来了?疑问的转头看向千瑞珍,她已经笑眯眯的去迎接他们了。

周丹泰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女出席了这次生日派对。这对双胞胎儿女也和恩星同年,都是高高瘦瘦的,气质出众。按照惯例,千瑞珍把恩星推过去和孩子们合影。恩星这孩子性格腼腆,人多的时候比较怕生,畏畏缩缩,这让千瑞珍有点头疼,为了培养恩星的social气质,她也是找各种机会想把她往前推。

千瑞珍让恩星给叔叔打招呼。

恩星乖巧的鞠躬:叔叔好,欢迎来到我的生日派对。

周丹泰微笑着送了见面礼,看了看欢迎墙上的名字,说:恩星是吗?真是长得很可爱呢。锡勋,锡京,快过来打招呼。

周锡勋中规中矩的鞠了一躬,旁边的周锡京稍微点了点头就当是打过招呼了。

周丹泰不满:周锡京,怎么这么没有礼貌?

千瑞珍:小孩子嘛,没关系。恩星,带着两个小朋友一起去会场吧?

恩星听话的带着他俩去找对应的位子了。

千瑞珍:周会长,怎么不见贵夫人出席?

周丹泰:她身体不太好,就不方便过来了。

因为河尹哲在旁边,今天周丹泰礼貌又得体,和千瑞珍鞠了躬,和河尹哲握了手后就入席了。


终于接待完所有宾客,河尹哲揉了揉酸痛的肩膀,他不得不佩服旁边的瑞珍,穿着高跟鞋,站了这么久,全程也没喊一句累。想起刚刚的周丹泰,轻轻朝千瑞珍抱怨起来:怎么把他也请来了?你和他很熟吗?

千瑞珍:周丹泰除了掌管着他老丈人家的诗文建设,他还自己创立了Jking控股,主营房地产,现在多走动走动,说不定以后就是黄金人脉,你懂什么?天天在手术室埋头做手术,啥也不知道。

河尹哲心里不由得不是滋味,如果说李奎镇是他讨厌的第二类人的话,周丹泰就是他讨厌的第一类人:出身良好,能力出众,人前举手投足都是精英的自信,更可气的是,瑞珍每次谈论起他都是崇拜的样子。


晚宴期间,周锡勋钢琴伴奏,周锡京演唱的即兴演出抢尽了风头,这么小的孩子,演起来也挺像这么回事,甚至压过了主角恩星的光彩。

最有意思的是,当晚宴结束的时候,周丹泰还特地过来和千瑞珍微笑告别:千老师,我家双胞胎今天的表演怎么样?去年我就开始培养他们了,我要让他们像千老师那样优秀,美丽动人……

当天晚上睡觉前,千瑞珍洗好澡,对着在床上看医学书的河尹哲说:我们还是让恩星学声乐吧?

河尹哲:不是说好看她自己兴趣的吗?

千瑞珍:你看今天周会长的两个孩子在派对上多出风头呀!

河尹哲:小孩子不是父母的比较工具。

千瑞珍:切,就你没私心,你不是也想让恩星学医?

河尹哲:学医有什么不好,你那个圈子里的人不是削尖了脑袋都想考首尔大学医学院吗?

千瑞珍:女孩子学医多辛苦呀?再说了,学声乐有什么不好,就算当不了歌唱家,反正恩星以后是要继承清雅的,声乐也是social的手段。

河尹哲不爽:我看你是被今天的周丹泰刺激到了。

千瑞珍:干嘛?你嫉妒人家啊?

河尹哲:一个搞房地产的黑心商人,有什么好嫉妒的?

千瑞珍:就你清高!你一个月的工资还没人家周会长一个小时赚的多。

河尹哲生气的放下书本:懒的和你说,睡觉了!

千瑞珍还特地换了性感睡衣,推推他:喂,怎么就睡了?

河尹哲兴致缺缺:今天忙了一天,累了,睡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