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nnosuke

7F

清雅财团的奖学金授予仪式,在千瑞珍的钢琴独奏下落下了帷幕。河尹哲作为医学院的优秀学生拿到了这笔不菲的奖学金。


千瑞珍最近的心情一点也不好。她一直是一个很自信的人,在她的字典里面看上的男人就没有拿不下的。她原本以为在她之前的所谓“努力”下,她和河尹哲的关系已经非比寻常了。怎么最近感觉又回到了原点?她明显感觉到河尹哲有故意躲着她。

说白了,区区河尹哲,就是一个种葡萄农民儿子,有什么了不起的,她都对他这么好了,他竟然还无动于衷。

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她竟然抢不过吴允熙,这让她再次有了挫败感。唱歌当年唱不过她,连男人也抢不过她。气的她每次想起来,就砸家里的东西,清理桌面。

发泄完头发凌乱的她喘着气,下定决心不撞南墙不回头,偏偏就要在这棵树上吊死,她要使出钞能力。


这个奖学金是她和爸爸那边争取了很久才给河尹哲争取到的。清雅财团奖学金评定不是单单只看成绩,会综合考评很多因素,所以有很大的操作空间。大家都心知肚明没有一定的家庭背景是很难得到的。

河尹哲当然知道里面有千瑞珍的关系,单凭他自己是绝对不可能得到的。他原本早就下定决心和千瑞珍断绝来往,他又难以拒绝这个巨大的诱惑力。毕竟是一大笔钱,有了这个奖学金,他接下来的学费就会轻松很多,每天也不用这么累了。所以想了很久,他还是选择了接受。


颁奖典礼后是一个party,河尹哲不可避免的和千瑞珍打了照面。

千瑞珍上下打量他:一套西装不同场合来回穿,这么喜欢啊。

河尹哲没理会她的讽刺,诚恳道:谢谢你。

千瑞珍有点委屈,憋着嘴没说话。

看着她的样子,河尹哲有点不忍心,赶紧安慰:你今天弹的莫扎特的曲子很好听。

千瑞珍不屑:好像你听的懂似的。

河尹哲:你之前在xx演出的巴赫的曲子我也很喜欢。

千瑞珍转而惊讶的看着他,他竟然知道。

河尹哲:你之前推荐我的西方音乐史我有认真在看。

千瑞珍惊喜,没想到他有默默关注她,有了解她的爱好。

然而刚开心没三分钟就被浇了一盆冷水。

河尹哲:这段时间真的很感谢你,但是……我有女朋友,真的对不起……她对我很好……我不能……

千瑞珍收起笑容,转身走了。


河尹哲在会场里,应付着一些同学和领导给他祝贺。千瑞珍一直在他的视线范围里,她今天没有找河尹哲帮她挡酒,自己不停的和其他人大口大口喝着酒,来排解郁闷情绪。河尹哲有点愧疚又不放心她,在她喝了好几轮后还是走过去,夺过了她的酒杯:你今天喝多了,不要再喝了。

千瑞珍醉醺醺:你谁啊?你管我干什么?

河尹哲扶着她,接下来还是替她喝了不少酒。他也不知道他还能为她做什么。

party结束,喝的东倒西歪的河尹哲坚持把已经醉了的千瑞珍交给了她司机,然后自己坐公交车回家。


快到家的时候,得到消息吴允熙跑了出来,大声质问起来:听说你拿了清雅财团的奖学金,为什么让我失望?

河尹哲:我累了我回去休息了。

吴允熙:你把钱退了吧,把钱甩千瑞珍脸上。

河尹哲:你到底想我怎么样?我们家死好几回都打不到这个能力。睁只眼闭只眼就能过去的事情,你为什么这么敏感。你那个是自卑感。

吴允熙:什么?你怎么能说这种话?把我人生搞砸的女人,你还想跟她求情上学吗?你和千瑞珍扯上关系,我比死还难过。

本来就心烦意乱的河尹哲,忍不住发了脾气,摔了奖学金证书:千瑞珍,千瑞珍,千瑞珍,适可而止吧,我也累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