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nnosuke

52F

这次放弃斯卡拉大剧院演出机会,对于千瑞珍来说特别痛苦,为此她好几天都闷闷不乐。河尹哲与她同床共枕这些年,当然知道清雅财团和声乐事业都是她的命根子,但是两者选其一,他也不确定她会怎么选。而这次的取舍,足见清雅财团对于千瑞珍的重要性。

看不得原本飞扬跋扈的千瑞珍这番郁郁寡欢,没心思工作的样子,河尹哲想带她回一趟老家,顺便散散心。

千瑞珍这么多年来去河尹哲老家的次数屈指可数,河尹哲也不敢强求她,正好家里爸爸妈妈思孙女心切,他战战兢兢的提出想带恩星回老家的想法后,千瑞珍竟然平静的答应了,不像以前会以农村厕所不干净,吃的不健康为由拒绝。

河尹哲开心极了,小心翼翼试探他的主要目的:瑞珍啊,要不你也一起去吧?正好……正好最近有空?

就算河尹哲故意没有提到取消的意大利演出,敏感如千瑞珍又好像被揭了伤疤,不甘和烦闷涌上心头,突然暴躁起来:你以为我很空吗?我不去!我都已经答应你带恩星回去了?怎么还得寸进尺?

河尹哲失望的不敢再说什么。


出发当天,河尹哲一早就抱恩星起床,陪她刷牙,正准备喂恩星吃早饭,千瑞珍也坐上了餐桌,一脸淡定的说道:到时候去你老家,那些规矩我可不配合啊。

河尹哲惊喜:你不是说不去吗?

千瑞珍嘴硬:我能放心你一个人带恩星去吗?也不知道天天吃的啥,还有你家那些亲戚……

河尹哲哪还计较这些:好好好,你能去就太好了。

这次他们没有叫司机,河尹哲负责开车,他们一家三口一起回老家,这还是第一次,河尹哲兴奋又期待。

恩星会流利开口说话后,表达欲很强,一边看着车边的风景,一边问妈妈这是什么那是什么?旁边的千瑞珍有一搭没一搭回答着,兴致不高。放弃海外登台机会对她来说打击很大,这让她短期内失去了努力的方向和人生的意义,突然空出这么一大段时间,有点不知所措。河尹哲提议她去他老家散心,这在她看来就是个馊主意,真不知道是他出于好心还是出于私心?

千瑞珍望着窗外风景发了会儿呆,回过神转头,恩星因为自己的敷衍,已经转而缠着爸爸了,河尹哲一边开着车,一边有耐心的回答着女儿那些无厘头的问题。看着父女两个嘻嘻哈哈开心的样子,千瑞珍心中一暖,心想着算了,尽量配合他一下吧。

两个多小时车程就到了宁越老家,河爸爸河妈妈早就等在门口迎接他们,河家女儿们也都回来了。

因为千瑞珍表面不好接近,大部分人还对她有点忌惮,恩星顺理成章的成了众星捧月的小公主。爷爷奶奶抱着恩星,带她一个个认着家里的亲戚,姑姑们,弟弟妹妹们。

千瑞珍在一旁,看着那些穷亲戚们对着恩星动手动脚阿谀奉承的样子有点不爽,但是看在河尹哲的面子上,还是忍住了,一个人去附近逛了逛葡萄园。

河家这些年一直有受她这边的资金资助,葡萄园越建越好,盖了大棚,初春也有反季葡萄可以供应,收入肉眼可见的提高。

河尹哲把从首尔准备的物资从后备箱搬到家里后,院子里找了半天没找到瑞珍的身影,打了她电话,才知道她在葡萄园,正准备去找她。

路上竟然碰到了曾经科学高中的同学,他和河尹哲从小玩到大,两个人学习成绩都很优异,双双被选拔去了科学高中就读,后来河尹哲去了医科大,他去读了工科大学,可惜毕业后就业受挫,不得已回到了老家。

同学:当年你和吴允熙这么好,真没想到。

河尹哲:这都多少年了,你说这个干嘛?

同学:唉,不过可以理解,你看我,怎么说也是名牌大学毕业的,没点关系,真的很难体面的留在首尔。老实说,我还有点羡慕你。

河尹哲:其实……

同学:记得当年可都是吴允熙伺候你的,把当时单身的我羡慕坏了。吴允熙怎么说也是甜美可爱,就是家世差了点。你说你女人缘怎么这么好。不过话说回来,千金大小姐是不是很难伺候啊?

河尹哲开玩笑:哈哈,人家里多少保姆呢,哪需要我?

同学:你后来见过吴允熙吗?

河尹哲苦笑:之前见过一次,想想挺对不起她的,当时就把原本送回家的电器都送她了。

同学拍拍他的肩:算了算了,不提这些过去的事情了。你带我去见见嫂子吧?我还没见过传说中的清雅大小姐呢。

河尹哲笑着答应了:她现在正好在我们家的葡萄园,我带你过去。

两个人一转身,迎面就看见了几米远的千瑞珍,河尹哲一惊:瑞珍啊,你怎么在这里?什么时候过来的?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